close

看到這張圖 保證他夠全球化到讓你知道我今天要說的片子是什麼

片名:驚聲尖叫4  Scream 4

台灣上映時間:2011/4/15

導演:衛斯克萊文

主演:妮芙坎貝兒、艾瑪羅勃茲、海登潘妮蒂兒、寇特妮考克絲、亞當布洛迪、大衛艾奎特


這部片很適合現在看(因為是鬼月有增加恐怖氣氛的優勢) 你可以相偕三五好友在半夜的時候

一起坐在電視前面看 保證看到最後 你要嘛跟你的好朋友更緊密 不然就是....開始猜忌懷疑..

 

故事大綱:

驚聲尖叫已拍到第四集 但我其實我只對最經典的第一集有印象 第一集就是演故事十年前 女主

角Sydney被男友化身成為面具殺人魔弄得心力交瘁的故事起源 到了第四集 已經經過了十年的

歲月 Sydney再度回到這個讓她傷心的故鄉 就當他準備把這段過去化成書本的記憶時 

恐怖的連續砍人事件又開始了.....

 

以下有雷(想自己被驚嚇的人就不要再閱讀下去)

本片很有趣的是 一開始有兩個女生在聊天 突然驚悚片一概的恐怖傳遞方式---「電話鈴聲響起」

接起來 傳來的就是恐怖殺人魔的聲音 就在這樣詭譎德氣氛中 殺人魔已經出奇不意的進入家中

兩個女生就成為了待宰羔羊 然而你以為這是故事的開頭 沒想到這是一場戲中戲 當兩個女生都被

殺了之後 原本以為要出現的片名 從Scream4 變成了Stab  6

原來是這兩個女生在看電影


但是有趣的是 霎時間右邊粉紅色的這個女生竟然桶死左邊的女生 接著你以為片名要出來了嗎~並沒有

出現的是Stab 7 再度來到第三組 這時身為觀眾的你就已經有點confused了 如果你開始懷疑現在出現的是戲還是真實

你就真的重了導演編劇的計了 因為所有你看到的本來就全是戲而已啊!!!!!!!!!!!

但是還好啦 疑惑僅止於到第三組 正式片名Scream4終於出現了~

過程中 兇手不斷犯案 有趣的是 因為我們已經漸漸理解了所謂驚悚片的邏輯 所以你會知道「噢!接下來他死定了」

這種心態 在兩個巡邏的警察口中也可以知道

A警:我去巡邏囉!等會見!

B警:OK

A警:SHIT!我不能說「等會見」吧!!這是驚悚片的禁忌 等一下我可能就回不來了

這段對話就夠直白的讓我們了解驚悚片的舖陳 也正因為如此 本片的編劇刻意的有點不照著所謂傳統的驚悚片走

例如說 我們都知道驚聲尖叫算是傳達「模仿」的一個精神最佳範本 也就是說 前幾集主要說的都是

兇手是受到因為驚悚片的犯案啟發 於是模仿犯罪 但這集有一點小改變 兇手並不是要模仿 而是要拍出屬於自己的

恐怖片

 

而當最後兇手現身時 相信你也會跟我有點小驚訝 雖然在過程中你會覺得某人很像兇手 但是如果你

熟悉一般驚悚片的邏輯思考 你就會知道你越覺得是的人 往往越不是  快來看這部片 看你可不可以

比謎底揭曉更快猜出誰是兇手~~~

 

我們下次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驚聲尖叫4 Scream 4
    全站熱搜

    soph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