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年前就曾看過Brad Pitt的這部老電影 火線追緝令 當時的他還真是年輕阿!

雖然早就知道電影的梗 但重看一次還是讓我起雞皮疙瘩 所以決定寫下觀影心得跟大家分享囉~

喜歡刺激、推理、驚悚的朋友們 這部片 不會讓妳們失望的!


片名:火線追緝令(港譯:七宗罪) Seven

台灣上映日期:1995/9/22

片長:127分鐘

導演:大衛芬奇

主演:【瞞天過海】布萊德彼特 【情人眼裡出西施】葛妮絲派特洛 【刺激1995】摩根費里曼

【決勝21點】凱文史貝西

 

David Mills/ Brad Pitt飾

William Somerset/ Morgan Freeman飾

Tracy Mills/Gwyneth Paltrow飾




John Doe/凱文史貝西飾


故事大綱:

故事發生的這個城市 是一個犯罪率高 充滿罪惡的地方 即將面臨退休的警探William Somerset(摩根費里曼飾)

在退休前 卻遇到了一件充滿疑點的案子 同時 與妻子從大城市搬到這裡的年輕警探David Mills(布萊德彼特飾)

 年輕氣盛 又有點自大的David一直想要接下這個棘手的新案子 老練的William在不得以的情況下

只得和David一同聯手 這件案子的第一個死者 死在自己的公寓中 死因是因為吃太多東西而撐死

但由於他的手腳被人綑綁 明顯的是有人故意強迫餵食死者致死 而凶手也在命案現場留下了一個字:「Gluttony(貪吃)」

接二連三的相關案件 死者都在現場留下了一連串的線索 包括:「Greed(貪婪)」「Pride(驕傲)」「Sloth(懶惰)」

「Lust(色慾)」 查案的過程中 這些線索原來根據宗教儀式的七宗罪來犯案

然而在死了五個人之後 兇手竟然自己到了警局自首 應該還會有兩個死者 也就是「Wrath(憤怒)」及「Envy(忌妒)」

案情會如何發展 究竟兇手的目的是什麼?這是一段會讓人重新思考現實殘酷的故事。

 

蘇菲觀影日記(請注意以下有雷 想要自己發現電影中奧秘者請切勿繼續閱讀):

如果你有想要看這部片 那你千萬不要再讀下去 因為這部片如果破了最後的梗

好看度及刺激度瞬間減低80% 如果你執迷不悟 後果請自行負責~

好啦!這部片早在1995年推出 在當時劇情 卡司果然引起一連串的討論

故事的時間發生在一個禮拜之內 每個段落 就用Monday Tuesday....來表示

巧妙的結合七天七宗慘案 

第一個吃到撐死的死者 我只能說劇組的化妝技術在當時真的是不得了 有鑑於把圖片放到我的部落格上

可能會讓大家以後都不想來逛逛 所以請大家去Google圖片自己打:Seven Gluttony 看有多恐怖

我覺得讓人吃東西吃到撐死看似很恐怖 但兇手最後有說 他殺他的理由是這樣的胖子

你和朋友在路上看到會模仿他嘲笑他 而你看到他也會覺得吃不下飯 因為他犯下的罪就是:貪吃

 

第二個被殺害的律師 他窮盡一生幫殺人犯 強姦犯打官司賺取黑心錢 所以兇手殺了他

因為他犯下的罪就是:貪婪

 

第三個臉被毀容的女人 因為她只重視外表 如果外表醜陋就無法活下去 也因此他犯下了驕傲的罪名

第四個被殺害的毒販 整天好吃懶做 犯下的是懶惰的罪行

第五個慘死的妓女 兇手認為她對社會傳播疾病 可想而知犯下的就是色慾的罪

而當兇手自白說:「只有在這個骯髒的世界中 你們才能義正嚴詞的說這些人是無辜的人」

看到這樣的對白讓我倒抽了一口氣 在聽這番話之前 我們只會覺得這個人是個徹徹底底的瘋子

自以為在做什麼偉大的藝術 好像他做的一切多神聖

不過我覺得這個凶手對於自己的所堅持的 所信仰的 確實完整的執行了

不禁讓我想到最近挪威的大屠殺 當然那個人他有他的堅持 可能是宗教 可能是自己對於種族民族的認知

我覺得這些人有共同點:就是對於現實社會的失望

但是我覺得 他們想要讓世界了解的手段是錯誤的 或許你會說 這個世界說要和平是理想主義

可是如果可以用溫和的方式為什麼一定要用激進的手段呢

也許 這個世界對於殘酷及黑暗的現實總是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但我相信還是有很多人潛在的內心中

是想要努力來改變的 如果可以把殺人的念頭轉換成為號召大家的力量及聲音 不是很好嗎?

這部片在最後為什麼會讓我如此震撼 因為最後的兩個死者 原來是飾演David妻子的葛妮絲派特洛

兇手把她的頭砍下 他殺了她妻子的原因 是因為他嫉妒他們有幸福的家庭 

兇手自己也犯下了七宗罪之一:「嫉妒」而他知道 血氣方剛的David一定無法壓抑心中的「憤怒」

最後果然 當David開下了那一槍 我的心也跟著被射了一彈 因為這一彈告訴我 現實是殘酷的

如果是你 會不會開那一槍?

 

經典好片推薦給你:火線追緝令

拍這部片的時候 布萊德彼特可是和葛妮絲派特洛在談戀愛 歷經了這麼多年 兩人現在都有了自己的歸宿

也都在好萊塢闖出了自己的市場 真的要給他們拍拍手!!!!!!

 

超愛Gwyneth 超美的!!!!!!!!!

老公是Coldplay主唱 Chris Martin


當媽也一樣漂亮

 

下次有好片在推薦大家囉!!!!!

 

我們下次見:))




arrow
arrow

    soph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