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雖然下午去拔智齒 卻在晚上意外地看了這部電影讓我心情大好

因為真的是一部好片!!!一定要忍著因退去麻藥而隱隱作痛的傷口介紹給大家!

而且很開心這是我第一次全片看英文字幕~感覺自己英文還OK!!!真棒!

片名:結婚友沒友 Something Borrowed

台灣上映日期:2011/6/3

片長:1小時53分

主演:【絕配冤家】凱特哈德森 【他其實沒那麼喜歡妳】吉妮佛葛蒂

          【愛情達陣】約翰卡辛斯基 【反恐特警組】柯林伊格雷斯菲

 

這裡頭的演員陣容我最不陌生的當然就是也是女主角之一的凱特哈德森

雖然他還年輕 但是我相信的戲齡已經算是老前輩了 很喜歡他甜姐兒的個性 他演出的【絕配冤家】

和馬修麥康納的互相欺騙式感情 讓人看了都心疼 但是近年來凱特的個性有越來越重口味的趨勢

像在【新娘大作戰】還有這齣【結婚友沒友】中 都被設定成為比較以自我為中心的角色

但往往在感性的時刻 有可以讓人因為她的溫柔而軟化 所以我很喜歡這個演員 

下圖:Kate Hudson凱特哈德森


下圖:吉妮佛葛蒂

下圖:柯林伊格雷斯菲

下圖:約翰卡辛斯基




 

本片大綱:

剛年滿30歲的Rachel(吉妮佛葛蒂飾) 人生中最好的好姊妹Darcy(凱特哈德森飾)為他辦了一場盛大的慶祝派對

 Rachel是個只會埋頭讀書 看似單純的女生而Darcy是個懂得享受 玩樂花錢的花花蝴蝶 

雖然兩個人個性天差地遠 長久以來 他們卻是從小到大最好的朋友

即將要步入禮堂的Darcy 她的未婚夫Dex(柯林伊格雷斯菲飾)是Rachel大學法律系的同學

在那天Rachel30歲的慶生Party中 Rachel和Dex兩人因為一些酒精作祟 一些過去的種種使然

讓兩個人發生了親密關係 一段段過去的回憶被勾起 其實他們兩人六年前就是互相相愛的

但呆呆女Rachel在當時總覺得像Dex這個帥氣又風靡眾女孩的人不會看上自己

而Dex總是很像跨越那一條線 大聲告訴Rachel他愛她 於是兩個人就這樣錯過

Dex便陰錯陽差地和Rachel最好的朋友Darcy在一起

而到底最後發現自己真心的兩個人 會不會再一起? 

如果是你 一邊是這一生最愛的男(或女)人 另一個是你最好的朋友 你該怎麼抉擇 

才能把傷害降到最低? 

 

 

接下來以下有雷;(如果你還沒看過本片的人請你看完再來閱讀)

看完大綱你可能會覺得這種友情愛情二選一的電影劇情模式很老套

但我要告訴你 當你看完這部片你真的會去思考如果遇到這樣的問題你該怎麼辦

你也會去認真回想 你的這一生 這麼久以來是否曾後悔過沒有去追過 去把握過你愛的

女主角吉妮佛葛蒂我覺得她把Rachel這個角色演得很好 有的時候我突然也在她身上看到自己的影子

讀書讀了很久 卻常常忘了抬起頭看看外面世界 看自己錯過了什麼

或是...錯過屬於自己的幸福 永遠開不了口 只會在失去的時候感到後悔和心痛

有趣的是這部片你可以站在不同角度來感受

以觀眾的身分 我們會為電影中男女主角的錯過感到可惜 可是現實中如果這種是真的發生了

而此時你是Darcy的角色時 你能原諒嗎?

而在現實生活中 如果你真的發現自己愛上了好朋友的另一半 你真的能不顧一切

當一個小三 當一個第三者嗎? 此時好想勇敢去追愛就不太適用於此了

這部片峰迴路轉 一直待在Rachel身邊聽她心事的男性友人Ethan(約翰卡辛斯基)

一度真的讓我以為他是gay 原來他是個默默守在女主角身邊的人

一度在下雨的酒吧前 當Rachel開口希望Dex取消婚約時 我以為Dex也能放手一搏

不過很棒的是這部片 還不至於把我們完全送進童話世界 適時地把殘酷的現實拉回

Dex拒絕的當下 我想觀眾們的心也都碎了吧!

也因此 在影片最後 編劇讓Darcy也婚前外遇 我真的很不喜歡這樣的設計

這樣的橋段只不過要讓Dex和Rachel的這段感情合理化 好像意思在說 

反正Dex也出軌 所以要讓Darcy也出軌 所以兩個人就扯平的感覺

但我覺得這樣是錯誤的 Dex和Darcy又還沒結婚 還沒結婚前 為什麼不能反悔 大家都是成年人了

應該都知道做什麼樣的決定會有什麼樣的後果 這是我覺得全片最可惜的地方

但是除此之外 本片的對白 和想要傳達的感情 和意義我都覺得很棒 

很適合讓不敢勇敢追愛的人 已經找到愛的人 因愛而傷過無法原諒的人 都可以來看看這部片

同時要推薦大家本片的主題曲:Little too much- Natasha Bedingfield(非常好聽 她的Strip me也相當推薦!)

還有飾演Dex的柯林真的還蠻帥的..哈怎麼是這個結論

總之推薦【結婚友沒友】給大家囉 看完如果還想看她的原著小說也可以去買來看喔!!!

帥的人穿粉紅色是大加分

懷孕了也是美美的

World Premiere of "Something Borrowed".Grauman's Chinese, Hollywood, CA.May 3, 2011.



我們下次見!!!:)


arrow
arrow

    soph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