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什麼第三天和第四天要合併來記錄呢 那是因為這兩天真的是有點混亂阿!!

第三天:8/26 7:30AM 我們收好行李 拿著民宿老闆娘幫我們準備好的早餐 

帶著還睜不太開的眼睛 我們要離開花蓮 前往台東準備搭船去綠島囉!!

坐火車 咱們來抽個火車票 不過其實大家都這麼熟 跟誰坐都差不多啦~~~~

右邊那張是可愛的Sunny 全副武裝成這樣 真的是很強:)

IMG_6022.JPG IMG_6028.JPG IMG_6029.JPG

沿途原本以為可以看到海的 沒想到都是田

IMG_6031.JPG IMG_6038.JPG IMG_6033.JPG

到了台東火車站 因為離搭船還有一段時間 所以我們就在火車站買中餐吃 然後時間差不多 

我們就搭著兩台小黃去漁港 我們這台的司機很冷靜地聽我們說話 聽說另外那台的司機很好笑

但我覺得有人學他更好笑!!!!!!!嚼檳榔的台客音是哪招??!!!!

到了漁港 天人交戰的時刻到了!!!!!因為颱風的關係 聽說有可能風浪很大 我們有可能一去不復返

原本兩天一夜 說不定會變成六天五夜 但是外面明明還是豔陽高照 我們最後決定放棄掙扎

還是跟著人群排隊準備上船去~

IMG_6042.JPG IMG_6043.JPG IMG_6044.JPG

你看中間那張圖 天氣這麼好 不去是不是有點說不過去呢??!!!

IMG_6047.JPG IMG_6049.JPG IMG_6055.JPG

上了船之後 我們因為排比較後面 加上綠島的管理很差 竟然開放小門給人插隊 真的是讓我們這種

安分守己的市井小民看不下去 我們只能坐在船頭 告誡各位!!!坐船一定要坐最後 尤其是會暈船的人!!!!

船開了之後 剛開始感覺像在坐海盜船 大家都還笑得出來 不用十分鐘 全船開始鴉雀無聲

接著有個小朋友開始大聲哭喊說:「我要回家!!!!」又是一陣短短的笑聲 過沒多久 第一聲噁~就開始了

暈船骨牌效應開關瞬間被打開 還好蘇菲我夠聰明 戴著耳機 把聲音開超大 就是怕聽到聲音我也會潰堤

我們八人僅有一人陣亡 一人快要陣亡(就是伸手拿塑膠袋被我發現的那位) 一下船 大家都被嚇到了~~

才剛到綠島就開始擔心明天回程.......不過還好我們安全著陸了!!!! 

隨後即來到我們的民宿-漂流木客棧

IMG_6057.JPG IMG_6063.JPG IMG_6060.JPG 

有兩間房 我們基本上都窩在一間 下午 我們先去浮潛 這是蘇菲第一次浮潛所以覺得好新奇

但浪好大喔 站都站不穩 又怕去撞到石頭 所以結束後才覺得全身腰酸背痛的 不過海底有好多漂亮的魚

有一隻綠色的魚拍著小小的翅膀 超可愛的:)

IMG_6062.JPG IMG_6064.JPG

浮潛完我們就去吃烤肉了 後來我才知道原來我以為是牛肉的部分都是鹿肉~~是蠻好吃的拉~

晚上 聽說颱風已經變成了強颱 我們一群人窩在民宿 擔心著我們該不會真的要待在這裡六天五夜吧

討論討論著 我們也不敢去夜遊(因為怕下大雨吹大風) 也不敢去泡朝日溫泉(還是因為怕下大雨吹大風)

就這樣我們開始真心話分享 談每個人的感覺 無話不談 這次的旅行和前年去高雄最大的不同是

這真的是最後一次了 還有我可以感覺到我們都長大了 已經不是10年前那種傻傻呆呆天真的樣子

但我們永遠都可以不怕孤單 因為我們有彼此。

又是一個喝著酒 聊著心事 打著小牌的夜晚 明天應該回的了家吧~

 

隔天一早 聽到民宿的佩姊說我們要搭九點的船撤離 全島觀光客都要撤離 

你看看是不是很像在逃難 我們沒搭上第一艘船 就這樣等到了十點 此時第二艘船開來了

正準備排隊上船的我們 突然看見第三艘船也開來 但是他卻停在後面 於是我們後面後面的人就先上船了

真的要在譴責一下綠島的管理機制 騎車不用戴安全帽 不代表排隊只是參考用!!!!!

所以我們就又傻傻地沒等到船 一直到十一點!!!十一點才坐上第四艘船~很幸運的是

在等船的期間都沒下雨 我們一坐上船 就下雨了!!感謝上天:)

沿途 大家都做好了心理準備 所以回程我們全員SAFE!

IMG_6066.JPG IMG_6067.JPG IMG_6068.JPG   

回到了台東 雨勢一陣一陣的 我們吃了些海產 就坐回台東火車站 

接著就是5小時44分鐘的車程 沿途我們打牌 最後在聊心事 大家都好不捨 看著大家 

你會覺得 這個回憶是一輩子的 未來 大家會有自己的生活 可能要給女朋友 男朋友 家人 工作.....

而我們共同擁有的 就是當下。

就在快到台北的時候 我們竟然又有人發起要喝酒!!!!!!不要以為我們這幾個人只是酒肉朋友

我們只是"有很愛喝酒"的習慣而已~ 於是我們這群瘋子決定要去Sunny家續攤開轟趴!!!!!先各自回家洗澡

再到他新北投的家集合 就這樣我到那裏大概是塊晚上十一點左右吧 原本想要一撐撐到天亮

但是....事實證明我老了 沒有這般勇健的體力 四點仍然不支倒地 隔天下午我們終於終於要說再見了

五天四夜的花蓮綠島Sunny家畢業旅行 終於是Ending的時刻。

 

想跟10年的好朋友說

常常在我感到寂寞孤單的時刻 想到你們 我就知道沒有什麼好怕的

10年 有的時候我們吵架 但卻因為爭吵而更加了解對方

10年 有的時候我們分開 但卻因為分開而更加想念對方

10年 人生能有幾個十年 找到最真心的朋友

我很幸運 我遇見了你們 讓我知道我是幸福的

這只是第一個十年 未來的10年 20年 30年

我們是永遠永遠的好朋友 說不定下一次的旅行我們就不用坐火車

可以包一台遊覽車囉:)

 

我愛妳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綠島 漂流木客棧
    全站熱搜

    soph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