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甜點如我,要能夠讓我特別印象深刻的,隨著一個神農試百草的歷程累積,還真的是越來越不容易,

但今天要介紹的這家,款款新穎,道道藝術,不只是視覺上的享受,入口更是擄獲我的身心❤

1.jpg

自從捷運綠線開通之後,民生社區不像以前這麼遙不可及,也因此可以嘗試到更多這裡隱身巷弄的美好,

像今天介紹的這家,要找到他還真是不容易,在公園附近,走過很容易就路過,因為它直接是隱身在住家之中,

ㄉ拍下門牌給大家看看,其實不難找,尤其我相信有一顆熱愛美食的吃貨魂,絕對是輕而易舉的

IMG_6951.JPG

在一般住家的3樓,直接進入後,請保持輕聲細語,畢竟還要顧及其他住戶的生活起居安寧,這是基本道德喔

記得想要來吃法圖的甜點,要先預約,因為它們完全是採預約制,他們會在臉書專頁上公告當月的可預約內用日,

除了內用外也開放一些外帶品項,由於他們是以甜點手作教室為主,所以對於想學漂亮法式甜點的朋友,也可多多關注

IMG_8995.JPG

IMG_6904.JPG

IMG_9001.JPG

店內座位數真的不多,很難想像一般住家可以變成一個高級法式甜點的空間,而且裡面的裝潢、餐桌、餐具一切都不馬虎

簡約、時尚,清爽明亮就是讓人有種用餐的好心情,自助式的杯水,省去一成的服務費,接著帶大家看看Menu

IMG_8993.JPG

飲品部分以茶類為主,目前沒有看到咖啡品項,我想兩位老闆應該是有種堅持,什麼都要做到最好,

畢竟咖啡也是另一種專業,他們還是先提供最美味的甜點專門,讓大家可以在經典的品牌茶中,感受它們的用心甜品

下列的盤飾甜點記得也都是要先預約的,可以私訊跟老闆說你當天想要吃的品項,這樣可以讓他們先備好材料喔

menu.jpg

常溫甜點系列,當日在現場有販售的這幾樣很吸引我目光,後來還買了外帶,很感謝老闆還招待我吃他們家的可麗露,

酥脆帶點焦香感的可麗露,外脆內嫩,軟Q帶點彈牙的口感吃起來真的很香,會在舌尖迴繞,而很值得一推的是它們的焦糖流心瑪德蓮

IMG_8996.JPG

相信瑪德蓮大家都有吃過,但是這款榛果焦糖餡藏在其中,還會流出來的我還真的是第一次吃,蛋糕體本身非常濕潤,

有了醬料的加持,非常柔順滑口,而且甜蜜滋味不會膩口是最厲害的,也不會有油膩感,是完美下午茶良伴

IMG_8999.JPG

在這個工作台上,可以看到一件件的甜點作品在這裡誕生,這就是在這裡享用甜點跟在外面咖啡廳最大的不同

IMG_9004.JPG

接著就是我們今日的甜點上桌囉,怎麼拍都美,每個角度都讓蘇菲停不下來,在現在手機先食的時代,

不只在blog要好好幫大家紀錄一下,ig構圖也是非常重要阿,還好有好姊妹的相伴,總是可以滿足我很多囉嗦的要求❤

IMG_6936.JPG

IMG_6934.JPG

第一款要介紹的是他「雙重奏 190元」,雖然我個人沒有很喜歡上面紅色的糖片裝置,但對於這款蛋糕我卻是深深著迷,

以2種乳酪的做法結合,對於愛乳酪的我來說,很喜歡這款蛋糕透出的鹹味,原來她還結合了冷壓初榨橄欖油,

難怪那款油香跟鹹香這麼引人入勝,而開心果自然是我覺得甜點中最俏皮的風味,香氣很鮮明,算是與乳酪相得益彰

IMG_9008.JPG

IMG_9010.JPG

IMG_9012.JPG

側面分層真的超美,顏色之間的堆疊與質地的組合,完全是藝術品,令人嘆為觀止,口感的特殊,只有自己試過才知道

IMG_9050.JPG

下一款,光外型就讓人嘖嘖稱奇,很難想像它不是一顆真的檸檬,「錯覺 200元」

我覺得最讓人驚訝的是他連檸檬皮的顆粒感都表現出來,光她的外型不知道就讓我殺了多少次快門,外層是偏向白巧克力的甜味

切開瞬間會讓人有種難以言喻的酥麻感,包裹在巧克力內層的是有如棉花糖般柔軟的甘納許,中間夾層是手作薄荷檸檬果餡

一口口果粒的酸度都到恰恰好的頂點,底層的檸檬沙布列餅乾只是一個口感的過度,很喜歡它的名稱,真的會讓人產生一種「錯覺」

IMG_9016.JPG

IMG_9018.JPG

IMG_9019.JPG

IMG_9021.JPG

IMG_9061.JPG

再來是平凡中見驚奇的代表,「衝擊 180元」,千層派這個甜點其實感覺是各家法式甜點都必須要有的基本品項,

好吃的關鍵不外乎是千層派皮本身需要酥脆而不乾膩,另外與其他配的不論是卡士達還是甘納許,一定要夠match才行,

不然就會變成兩者自彈自唱,即使個別是美味的,卻還是達不到那個美味的頂點

IMG_6912.JPG

中間夾層的香草甘納許,是我跟好姊妹這次都最驚豔的部分,看起來很像是鮮奶油,原以為吃個兩三口就會很膩,殊不知超級無敵清爽

是那種會讓人一口接著一口的無限清新感,裏頭還夾入覆盆子果醬跟櫻桃香緹,一點點的果香酸度刺激,很完美的呈現

IMG_9023.JPG

IMG_9024.JPG

另外很值得一提的是他的千層派皮,上面還裹上糖粒,除了奶油的香酥感外,糖粒的跳躍感也增添了不少活潑度

IMG_9027.JPG

IMG_9033.JPG

IMG_9052.JPG

最後一款,是建議大家不要眼睛直視太久的「柚綠 170元」,直視太久會頭暈,所以千萬不要任意嘗試

IMG_9036.JPG

IMG_9040.JPG

IMG_9042.JPG

在檸檬甜塔皮內包裹的是森半抹茶乳酪餡,裏頭吃到的果肉是特製檸檬皮丁跟日本柚子奶醬,檸檬皮丁有種青澀卻不澀的檸香

整體吃起來很有層次感,抹茶香與檸檬汁間的對話,搭配上柚子的輕點綴,很喜歡這種日法結合的美味

IMG_9045.JPG

IMG_9047.JPG

很喜歡這家店的每樣甜點,感覺都是它們很用心去發想所呈現的創作,很期待之後還有更多不同的作品,我已準備好二訪囉!!

IMG_9064.JPG

 

§店家資訊§

店家推薦指數:★★★★★☆ 

店名:Fla Fla Tu Tu 法圖甜點空間

地址:台北市民生東路五段36巷4弄31號3樓  營業時間:依臉書公告為主   電話:0984-110-167

      低消:每人一杯飲品   服務費:無   消費方式:現金   wifi:無  插座:無 注意事項:以預約制為主

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flaflatutupatisserie/

追蹤更多美食資訊:https://www.instagram.com/sophiahuang0514/


arrow
arrow

    soph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