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好久好久沒寫影評的蘇菲,是什麼再度驅使我寫下評論

是一部值得跟大家分享、一起探究更深層面的好電影

入圍了多項85屆奧斯卡的獎項,其中蘇菲早在很久以前就被女主角Jennifer Lawrence深深吸引

這個跟我同年紀的女演員 再一次次的演出中 閃耀它的光芒

在派特的幸福劇本中 更看見他的突破與無限可能

 

在烏雲邊界的那條銀線 跨越了 我們就能找到幸福?

 

電影名稱:派特的幸福劇本 Silver Linings Playbook

上映時間:2013-02-22

導演:大衛歐羅素(David O. Russell)

演員:珍妮佛勞倫斯Jennifer Lawrence(飢餓遊戲)、布萊利古柏Bradley Cooper(天龍特攻隊)、

勞勃狄尼洛Robert De Diro(門當父不對)、賈姬威佛、茱莉亞史提爾

小說原著:馬修‧魁克

劇情介紹:

在精神療養院待了八個月的男主角Pat(Bradley Cooper),因為老婆Nikki的外遇而深受打擊,

雖然他不斷告訴自己要"不斷向上",但始終過不去那段令人傷心的過往,而女主角Tiffany(Jennifer Lawrence)

同樣也因為老公的驟逝而成為大家眼中的問題寡婦,兩人意外的相遇,從不打不相識,到一起找尋幸福

的可能,有感動、有淚水,有親情、有愛情,幸福,其實就在身邊。

 

 

蘇菲影評時間:

起初對於這部片抱持著就是單純簡單的浪漫愛情喜劇,單純的就是想要打發一下時間,娛樂一下!

(畢竟男女主角卡司都很對我的胃口,尤以Jennifer有點smoke的煙燻嗓還有Bradley的迷魂電眼)

但同時越進入劇情 就越發現這部片的深度遠遠超出我的想像!

Pat因為老婆的外遇而久久不能釋懷,用世俗的眼光來看待他,失控的情緒和難以控制的喋喋不休,

我們都會說他瘋了但所謂「瘋」何嘗不是一種內心情緒的釋放?我們常說借酒裝瘋,或許有時「瘋」,

才是面對最真實自我的時刻。但在這個如此壓抑的社會之中,我們選擇讓自己時時hold住情緒,因為

我們不願自己比別人不幸

 

而女主角Tiffany,是一個敢於說出真心的人,看在男主角眼裡他反而才是不正常的那一個

面對失去,每個人處理負面情緒的方式不同,沒有誰對誰錯,重點是要找回自己,找回那個可以再度相信

幸福、相信美好的自己

其實在看這部片,男主角一直堅信在烏雲的邊緣總會鑲著一條銀色的幸運線

在找尋幸福的過程中,我覺得這部片把「家人」的角色刻畫得很好

起初Pat的爸爸只把大兒子的肖像掛在牆上,因為那大兒子的成就象徵著他們家成功的一面

但同時面對有問題的這個兒子,從不願正向面對到彼此從新認識與接受,家人的關係就是要靠著「相信」

去一點一滴建立。

家人的力量,父母親的角色,不用過多的矯情,有時候最不修飾的表達就可以感受到滿滿的愛與真誠

在派特的幸福劇本原著小說中

引言寫到:「我只是希望你過得幸福,即使你的幸福生活中不包含我!」

這句話一直縈繞我心,是阿這才是真正的愛,我覺得看完這部片,我最大的感想就是

 

真正的幸福,就是要懂得「放下」。

 

Pat最終因為放下了對於老婆出軌的怨念,將負面情緒轉化成祝福,而找到了幸福。

很多時候我們對於自己不斷堅持、不斷鬼打牆的那個抽象目標難以自拔,可能是嫉妒、

羨慕、怨恨、不甘心,不斷翻滾、不斷糾纏著自己的都是負面的能量,就像是Pat所說

的烏雲一般,籠罩著我們的生活

 

幸福,需要做的是「跨越」。

 

每一個人的人生劇本是不停的進行式,我們可以是自己的編劇,重新寫下對於幸福的

定義以及我們想要的結局。

前提是,每一天,我們都要勇敢的面對生活。

 

最後來幾張我最愛的Jennifer Lawrence女神照❤

 


arrow
arrow

    soph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