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名稱:命運化妝師 Make Up

主演:謝欣穎 隋棠 吳中天 張睿家

上映日期:2011/06/24

導演:連奕琦

 

早在電影上映之前就先買了預購票

IMG_5076.JPG  

但一直拖到了今天早上才和蘇菲媽一起去天母美麗華看

九點半到影城訂了十點十分的早場票

人潮大部分當然都還是看變形金剛3的居多

對於命運化妝師我是抱持著...可能會很悶的感覺來看的

所以在看完走出戲院後 就覺得有種滿足感!因為比想像中好看很多~

 

劇中一開始就先交代了女主角吳敏秀(謝欣穎飾)的工作內容

她是一位大體化妝師 總是將死者畫成死者家屬畫記憶中最美的樣子

而當某一天出現在她面前的是她的高中老師陳庭(隋棠飾)的遺體時

過往的回憶就在她的腦海裡浮現 一連串的蝴蝶效應也因此引起

究竟陳庭的死因就如離職刑警郭詠明(張睿家飾)所說

是被她的先生聶城夫(吳中天飾)所殺害 還是一切並不像是眼前所見單純?


故事內容是有邏輯的順著走 雖然相信有很多觀眾朋友是衝著隋棠進戲院的

但本齣的女主角 串起整個故事主線的無疑是謝欣穎飾演的這個角色

戲中她年少時和高中老師陳庭的那一段感情 或許是禁忌 或許是秘密

但對她們兩個人來說 那是一生中最寶貝也最珍貴的一份情感

同性之愛或許在一般社會大眾眼中 是一個不應該發生的錯誤

然而 愛來了 不是你想要推開就可以放棄的 

更可怕的是 一份在心裡深埋種子的愛 當被迫要抽離 連根拔起的時候 

那種痛 是種撕裂般的感覺吧

 

而愛錯了人 更是一條不歸路

就像男主角聶城夫 愛上了自己的精神病患

得到的只是自己無法接受的事實 以及一份永遠得不到回報的愛

吳中天的演技一向都非常精湛 在這部片中同樣也是發揮了效果

讓我能夠感受到他對於陳庭的那種摯愛 雖然真誠 卻也令他自己還有陳庭窒息

 

女主角謝欣穎我覺得演技還有待磨練

畢竟這是第一次看他挑大樑擔任女主角 旁邊又有正火紅的隋棠

所以很難不把他的演技跟做比較

雖然說演戲的口條要自然 但我覺得他又太過於自然 會覺得少了那麼一點質感

哭戲的部分感覺他哭得有點辛苦 不像隋棠好像真的是為愛痛苦至極而瀕臨崩潰

而隋棠的演技我覺得自從他因犀利人妻爆紅後 

很開心他沒有因此鬆懈 還是給了我很全新的視覺體驗 看到她不一樣的一面

 

另外張睿家在裏頭也算是出現頗多 但是因為演出是個脾氣火爆的前刑警

所以我覺得比起吳中天的內心戲 他的角色平實許多

當然參與演出的還有像是卜學亮、楊淇等等演員

但我最喜歡的應該是本片的導演吧!

連奕琦導演拍出了一種我以往在國片中沒有看見的美感

虛實之間 鏡頭的轉換 遠景 廣角的鏡頭穿插 可以讓我進入故事當中

感受愛的真實與失落

這部片推薦給愛得很辛苦的人 或是嘗試想要了解愛是什麼的人


禮拜六看完變形金剛再來跟大家分享囉!下次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